抚温

⚡:抚温66

【顾时夜】兰因絮果 相看两厌

发泄产物,be预警。刚开始你选择留在他的世界,最后你向系统许愿回到现实生活。

  

  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爱的呢?

  

  是时常晚归,到日复一日的不归家,最后相看两厌。

  

  你不知道你和顾时夜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,明明以前不管有多晚,他总是会回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即使他的身上带着风雪,但当他拥抱你的你一刻,你还是会很满足很满足。

  

  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顾时夜的工作很忙,他总是加班再加班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今晚要留在军队,你不用等我,先睡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电话里传来顾时夜的声音,他的声音没有变,可你听着觉得莫名的难过。

  

  你握紧着话筒的手指冰凉,你极力克制着自己的委屈,“好,我知道了,四哥你也不要太累了,注意休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顾时夜回应后便挂断了电话。

  

  你失神的将电话放回去,以前,四哥总是会等你先挂断电话。

  

  那个时候你们总是谁都不舍的挂电话,只是听着彼此的呼吸声就觉得很幸福。

  

  顾时夜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,你每天晚上都会打电话给他,想问一问关于他的事,最初顾时夜也会耐心的陪你说一会儿话。

  

  后面接电话的人变成了路全。

  

  “四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夫人,是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你呀,四哥呢,我想和他讲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夫人……抱歉,顾帅在忙,恐怕没时间接电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迟疑了一下,笑着说,“这样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,那就算了吧。”你想隐藏自己的难过,可难过的声音掩藏不住。

  

  你再迟钝也感觉的出来,四哥变了,他不是以前的四哥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一个人坐在沙发上,流着纸巾擦不完的眼泪。

  

  你像是被主人遗弃的猫,迷茫又彷徨,一遍遍的想,是不是自己哪里做错了。

  

  可你找不到,你不明白你和顾时夜之间的隔阂究竟是因为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你想了很久,决定去找顾时夜,你想知道你和他是不是就止步在这里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带着自己做的点心去,你被路全拦了下来,路全说顾时夜出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路全应该是第一次撒谎吧,脸上的慌张和不忍不会隐藏。

  

  你无视了路全的话,径直走进顾时夜的办公室。

  

  办公室里有一张床,很小,只能勉强容下顾时夜。

  

  顾时夜被惊醒,看向我的表情有一瞬凝固,又很快恢复自然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来了?” 

  

  “无事,你太久没回家了,想来看看你怎么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维持着最后的体面,“四哥,见你都好,我就安心了,你忙吧,我先走了。” 

  

  你转身后,顾时夜也没有挽留你,泪水如海浪涌来,苦涩的让人睁不开眼。

  

  路全看到你的难过,他有些不忍,“夫人……顾帅没有背叛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。”他只是不爱了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送给你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将点心送给路全后就匆匆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你坐在床上,双臂紧搂着膝盖,希望这样会好受一些,但心脏传来的刺痛依旧将你吞没。

  

  你如同将要溺亡的人,抓住最后一根浮木,祈祷能得到拯救,“系统,你还在吗?”

  

  系统的声音很快响起,“我在。”

  

  溺者得到了最后的救赎,你心中的委屈洪水一样泄下,“我想回家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后悔了,你抛弃了现代的生活,抛弃了父母朋友,在这世界之外飞蛾扑火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有一次反悔的机会,但你需要完成一个任务,并在这个世界死亡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愿意,我会完成任务。”

  

  系统给出的任务是找出在洛川潜伏的敌特。

  

  你利用起报社的情报网,寻找那个人。

  

  在这途中你得知顾时夜最近也在寻找,你搜集了很多线索,零碎的线索拼凑全都指向一个人。

  

  那个人是顾时夜手下最近新上任的部长。

  

  但任务并没有显示完成,你意识到要将这个人是敌特的证据暴露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你潜入那人的家里,在一处暗室找到了他和敌方信息交换的证据。

  

  你急切的拍下证据,在你要走时,那人回来了,你无处躲藏,被他发现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动用了许久不用的侧影,现在的侧影只有顾时夜的可以用,并且力量很少。

  

  你顺利的逃出去了,但腹部中枪,身体剧烈的疼痛迫使你身体弯曲。

  

  你的眼前越来越模糊,但你十分开心,“终于,终于可以回家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你倒地的时候看到一个人影像你奔来,你被人搂在怀里。

  

  在意识消弭之际,你看清了来人,是顾时夜。

  

  你将相机交给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恭喜宿主任务完成。”系统的声音响起。

  

  你的脸上露出笑,带血的手擦过顾时夜的脸,在他脸上留下血迹,“顾时夜,我要回家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顾时夜好像说了些什么,你无心再去听,你只祈祷你的血在流快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不久之后你好像处于一个虚无的空间里,再睁开眼,你回到了宿舍。

  

  你看着熟悉的环境又哭又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顾时夜的视角+追妻火葬场但追不到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因为抽不到四哥的卡,我恨😭,所以有的灵感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易遇篇【点击这里 】

  

评论(26)

热度(706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